我院举行全科医学教育学术讲座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院级师资培训
  • 发布人:xnxy120
  • 时间:2024-01-19
  •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王栋洋)为促进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专业基地及全科转岗医生培训基地的发展,进一步规范临床实践教学活动,提升全科师资的教育教学能力,加强全科师资队伍及全科专业基地内涵建设,我院于2024118日举行全科医学教育学术讲座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院级师资培训。学术讲座邀请了湖南省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硕士生导师刘翠中教授,湘雅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张卫茹教授现场授课。各专业基地教学管理人员、全科师资、协同单位教学管理人员及师资、全科基层实践基地教学管理人员及师资、城市医疗集团单位负责人、全科医生转岗培训人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副院长苏维主持。

image001.jpg

会上,张卫茹与刘翠中教授分别就《专科医生如何开展全科住院医师带教》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评估指标—全科专业基地(2023版)》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分享了湘雅医院在全科医师培训方面的成功经验,详细阐述了全科教学活动管理要求,为我院迎接国家及省级住培综合评估,打造合格的全科专业基地,培养优秀的全科医学专业人才,指明了努力方向。讲座结束后,两位专家教授及全科师资到全科医学科观摩了全科教学查房,同时对教学查房的开展进行了中肯点评,并提出希望通过规范开展全科教学查房活动,提升住培师资的教学能力,培养住院医师的临床思维能力。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苏维指出,全科医生是综合程度较高的医学人才,是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她要求,大家要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不断提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育教学能力,加强临床教学活动规范化同质化开展,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打造出更多实用型医学人才,保障地方人民的健康。

编辑:李丽君 审核:李莉 许莉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