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提高抗菌药物治疗前送检率”专题培训
  • 发布人:xnxy120
  • 时间:2024-01-01
  •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万利平)多重耐药菌的产生给全世界带来了难题,近年来,多重耐药菌检出情况越发严重,为了控制耐药菌的产生我国出台了多项行动措施,其中遏制微生物耐药国家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就是其中一项。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为了减少多耐菌的产生,保障患者安全,12月27日,我院对全院兼职感控员进行了“提高抗菌药物治疗前送检率”的专题培训。

QQ截图20240110163923.png

培训会上,微生物室王柏秀反馈了我院2023年多重耐药菌检出情况,感控科黄丽华主任以《践行标准,精准治疗——提高抗菌药物治疗前送检率》为题给大家讲解了为什么我们要在抗菌药物治疗前进行病原学的送检,让大家明白了送检最终的目的是为了减少多重耐药菌的产生。

此次培训,有效促进了我院抗菌药物治疗前送检率的持续提升,为减少医院多重耐药菌的产生具有积极作用。

编辑:李丽君 审核:李莉 许莉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