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中青年科研论坛
  • 发布人:xnxy120
  • 时间:2023-04-01
  •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李瑛)为了持续性对我院中青年临床医生进行科研思维能力,提升科研实操能力,3月31日,我院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中青年科研论坛。会议邀请重庆医科大学聂代邦博士授课指导,医院中青年医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聂代邦博士为重庆医科大学特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先后6年在美国匹兹堡大学进行博士和博士后研究,在肌腱干细胞运动生物学、肌腱衰老与退变以及异种器官移植等研究领域颇有造诣。会上,聂代邦博士围绕“干细胞与骨科疾病”这一主题,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分享,并结合自己工作经验,生动形象地讲授了干细胞的新技术进展及其在临床各领域中的应用前景,使大家对干细胞的功能和应用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随后,王时云老师就科研全过程的伦理审查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以及伦理的制度和规范向大家做了详细解读。活动现场大家积极发言,踊跃提问,学术氛围浓厚,聂代邦博士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还就临床研究的试验设计、基础研究开展中常见的一些问题、学科融合等,前沿新技术、新知识、新方法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学有所获。


     副院长雷昌斌强调,青年医师在狠抓临床工作质量的同时,也要注重科研论文和科研项目的开展,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学术能力、科研能力,推动我院各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丽君 审核:李莉 许莉珺